後宮題庫

 

第一時期><第二時期><第三時期><第四時期><後宮題庫><特殊事件><歷史事件

前言

陛下 , 可以回答我的問題嗎?
這回特別減少一個可供你做選擇的答案。
這回特別把時間限制變成2倍,請您慢慢地作答吧。

後宮題庫(答案不是我找出來的,好像都剛好在第一格?)

蒙古人所居住的帳篷,它的名稱叫什麼?〔蒙古包〕(蒙古居)(帳篷)
以下哪位是古代希臘有名的醫學家?〔希波克拉底〕(希波達瑪斯)(蘇格拉底)
在中世歐洲曾流行過「黑死病」,這倒底是什麼病呢?〔鼠疫〕(霍亂)(結核)
在英國『阿瑟王故事』裡阿瑟王所擁有的寶劍,它的名稱是?〔亞瑟劍〕(七星劍)(笛拉達兒)
印度教的三大神是「梵天」、「毗濕努」還有一個是? 〔濕婆〕(因多拉)(蝎伍斯)
寫於漢代的中國歷史書,『史記』的作者是誰?〔司馬遷〕(司馬炎)(王安石)
伊斯蘭教的神聖經典是下列何者?〔古蘭經〕(吠陀經)(新約聖書)
日本的小說『源氏物語』中,和光源氏最先結婚的女性是誰?〔葵上〕(紫上)(藤壺)
位於土耳其的君士坦丁堡,以拜占庭風格為代表性的建築物為何?〔聖索菲亞大教堂〕(巴黎聖母院)(聖彼得大教堂)
日本的鎌倉幕府為了監視朝廷,在京都設置了什麼政府機關?〔六波羅探題〕(太宰府)(問注所)
位於埃及的吉薩,有三大金字塔,其中最大的一座是屬於哪個國王管轄?〔胡夫〕(明卡烏拉王)(哈扶拉王)
位於爪哇島中部的佛教遺跡,被建造於8∼9世紀時期的是下列的哪一個?〔婆羅浮屠佛幹〕(吳哥窟)(伊斯坦堡)
出現於印度神話,以猿的姿態現身的英雄,也被稱做是孫悟空的是以下何者?〔哈奴曼〕(嘉爾達)(加尼嚇)
中國歷史上,唯一的女皇帝是誰?〔武則天〕(祝融夫人)(西太后)
為了尋求經典,走訪印度的唐代僧侶,也被稱為三藏法師的人是誰?〔玄奘〕(達磨)(義淨)
日本奈良時代的留學生,受皇帝重用,與詩人李白有往來的是誰?〔阿倍仲麻呂〕(鑑真)(小野妹子)
開始遣隋使的日本天皇是誰?〔推古天皇〕(天智天皇)(聖武天皇)
把造紙術傳到西方的是唐朝和阿巴斯朝之間的什麼戰役? 〔塔拉斯河畔之戰〕(尼哈瓦頓之戰)(馬拉頓之戰)
古代埃及等地把它當作紙來使用,這帶有濕性的植物名稱是什麼?〔紙莎草〕(波比爾司)(琵庫爾司)
在庫諾索司宮殿的迷宮裡,居住著牛頭人身的怪物,牠的名字是?〔米洛塔烏洛斯〕(肯達烏洛斯)(古力馮)
蘇格蘭的民族服裝裡,男士所穿的裙子,它的名稱是?〔打褶短裙〕(蓬蓬裙)(圍裙)
猶太教裡唯一信奉的神,神的名字是?〔耶和華〕(朱彼特)(阿拉)
在後漢末期領導黃巾之亂,為太平道教祖的是?〔張角〕(王莽)(張陵)
阿拉伯神話故事『一千零一夜』的出場人物裡,因航海而獲得財富的是?〔辛巴達〕(阿里巴巴)(阿拉丁)
1世紀時,因維蘇威山爆發而被埋沒的古羅馬城市是?〔龐貝〕(朋沛)(桐貝)
在特洛依戰役中,希臘軍隊使計欺騙特洛依軍所使用的東西是什麼?〔木馬〕(木牛)(木人)
『只要給我一個足夠長的槓桿,我便可以撐起地球』,說了這句話的是哪一位古代希臘數學家?〔阿基米德〕(畢達哥拉斯)(亞里斯多德)
北歐神話裡所出現的最高之神•拉丁,在他的肩膀上常站著一隻小鳥,牠是什麼鳥? 〔烏鴉〕(鸚鵡)(鸚哥)
唐朝第6代皇帝玄宗,在其晚年最寵愛的一位女性是誰? 〔楊貴妃〕(王昭君)(文成公主)
在古代希臘有「都市國家」之稱的是? 〔城邦〕(諾磨司)(霧爾司)
世界四大文明之一,繁榮於底格里斯河•幼發拉底河流域的文明,是下列哪一個?〔美索不達米亞文明〕(印加文明)(黃河文明)
主張人性本善的是孟子,那麼,主張性惡說的是誰?〔荀子〕(孔子)(孫子)
曾經擔任過亞歷山大的家庭教師,是哪一位古希臘的哲學家呢?〔亞里斯多德〕(柏拉圖)(歐幾里德)
在圖爾波迪爾間的戰役中,把伊斯蘭擊退的國家是?〔法蘭克王國〕(西哥特人王國)(拜占庭帝國)
德意志國王亨利希四世希望能解除逐出皇門之令,特向羅馬法王請求能得到寬恕,此事件為何?〔肖諾莎的屈辱〕(卡摩撒的屈辱)(卡諾塔的屈辱)
在日本首次被製造的貨幣名稱為何?〔和同開瓕〕(寬永通寶)(天正大判)
10世紀時被建造於開羅,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學為何?〔埃資哈爾大學〕(波羅尼大學)(劍橋大學)
「北歐海盜」的語源是?〔海灣之民〕(冰河之民)(山岳之民)
猶太人的領袖,逃出埃及時,在紅海吞滅埃及軍兵的是下列何者?〔摩西〕(大衛王)(所羅門)
發明零的概念的國家是?〔印度〕(中國)(波斯)
首次為日本人傳來關於茶的東西之臨濟宗開山祖師是誰?〔榮西〕(空海)(日蓮)
在波也尼戰役中,與羅馬抗戰的都市國家是?〔迦太基〕(堤倍)(提而斯)
1世紀時的羅馬皇帝,以暴虐放蕩出名,為迫害基督教徒的暴君,此人物是誰?〔尼祿〕(尼歐)(尼牟)
中世時期德意志的英雄敘事詩,其『尼布倫根的歌』裡的主角的名字是?〔齊格飛〕(隆基侯特)(藍司洛特)
羅馬帝國的首代皇帝是誰?〔奧古斯都〕(圖雷真)(哈洛力阿奴斯)
印度神話的女神沙拉斯洛迪,她手上所拿的樂器是叫什麼?〔錫塔琴〕(豎琴)(馬頭琴)
去救援百濟的大和朝廷水軍,卻敗給了唐•新羅的聯合軍隊,這場戰役的名稱是?〔白村江之戰〕(夷陵之戰)(富士川之戰)
在330年,成為羅馬帝國新首都的是哪一個城市?〔君士坦丁堡〕(珀塞波利斯)(亞得連堡)
剛出生不久的釋迦牟尼說了一句什麼話?〔天下唯我獨尊〕(我思故我在)(人是思想的蘆葦)
四大天使之中,為一被視為女性的是哪一位?〔加百利〕(米迦勒)(拉斐爾)
在歷史上首次使用鐵製武器的小亞細亞民族是哪一個民族?〔希達伊德〕(阿西里亞)(希克遜斯)
原產於中國南部,也是楊貴妃喜愛的水果?〔荔枝〕(萊姆)(奇異果)
馬來語「森林之人」是指住在蘇門答臘島上的哪一種動物?〔類人猿〕(狒狒)(黑猩猩)
繁榮於庫雅拿朝的佛教美術,受到強烈的希臘文化影響的是哪一個?〔健馱羅美術〕(希臘美術)(邁錫尼美術)
造成亞歷山大大帝的死亡病因是什麼?〔瘧疾〕(霍亂)(腦溢血)
在希臘神話裡的眾神之中,被稱為月亮和狩獵的女神是哪一位?〔阿提米斯〕(亞典娜)(阿富露笛雅)
日本平安初期的武將,被桓武天皇任為征夷大將軍,活躍於討伐蝦夷的人物是哪一位?〔阪上田村麻呂〕(菅原道真)(安倍晴明)
「法王是太陽,皇帝是月亮」這句話裡有名的羅馬法王是指哪一位?〔英諾森三世〕(格列高利七世)(厄爾巴奴斯二世)
中世時期的斯堪的那維亞半島和冰島的英雄故事的總稱是?〔塞蓋〕(薩巴)(薩臘)
流經德國的科倫市內之河川是哪一條?〔萊因河〕(塞納河)(多瑙河)
西班牙迦太基的將軍漢尼拔,翻越阿爾卑斯山遠征義大利的羅馬時,用來做攻擊的動物是?〔象〕(驢)(矮馬)
推測與中國歷史上所出現的匈奴是同族,造成日耳曼民族大移動的是哪一個民族?〔北匈奴族〕(保迦爾族)(仿達爾族)
從很久以前在地中海沿岸就能夠採擷到,和烹調及生活息息相關,這結有黑色果實的植物是?〔橄欖〕(葡萄)(黑棗)
歐洲的民間故事裡有這麼一個傳說,牠的頭部是雞頭其身體是蛇的怪物,其名稱是?〔雞蛇妖怪〕(甲勾爾)(吾柯芥)
在傳說中的小島上有長生不老的靈藥,秦始皇為了想要得到它也派人去尋找,此地名是?〔蓬萊山〕(須彌山)(南海山)
埃及女王克婁巴特拉和羅馬皇帝尼祿都很喜愛的綠寶石,是幾月的誕生石?〔5月〕(4月)(6月)
位於西藏的拉薩有一個很有名的宮殿,其名稱是?〔布達拉宮〕(凡爾賽宮)(阿房宮)
發揚於宋代,為中國的最大陶瓷器生產地,其地名是哪一個?〔景德鎮〕(敦煌)(揚州)
在特洛依戰役中,被箭射中腳的後跟而喪命的人物是?〔阿基里斯〕(沛力庫勒司)(阿嘎每穆濃)
發現三平方定理的是古代希臘的哪一位數學家?〔畢達哥拉斯〕(鋪羅塔果剌斯)(由科立德)
日本平安京是參考唐朝的哪一個首都所建造的?〔長安〕(洛陽)(北京)
於地中海最大的島嶼,是哪一個?〔西西里島〕(科西嘉島)(托勒斯島)
擁有「北匈奴族的國家」這個語源的是哪一個歐洲國家?〔匈牙利〕(法國)(波蘭)
以高級紡織品而聞名,原產於西藏的克什米爾是什麼動物?〔山羊〕(綿羊)(貓)
唐朝項羽的寵姬虞美人,為項羽殉情而死,在此土地開出花來所以又稱作虞美人的花是?〔麗春花〕(三色堇)(牡丹)
日本的古墳之中面積最大的一個,是屬於哪一個天皇的呢?〔仁德天皇〕(應神天皇)(用明天皇)
用矛來刺殺綁在十字架上的耶穌的人物,之後被列為聖人的是誰?〔羅吉奴斯〕(傑歐吉爾司)(保羅)
在蒙古語裡代表「盟友」「友人」之意的是哪句話?〔安達〕(安得)(曼達)
漢武帝即使是遠征也想要得到的馬,是西方的什麼馬?〔汗血馬〕(貧血馬)(熱血馬)
能夠採集到珍珠的是下列哪一種貝類?〔黑邊蠔貝〕(日月貝)(扇貝)
在中國的三國時代的英雄中,根據史實,下列三人的身高是誰最矮?〔曹操〕(劉備)(諸葛亮)
只用一根槳來划動,船身塗成漆黑的平底船,常被使用在威尼斯運河的是?〔水上划船〕(遊艇)(出租船)
在中國的三國時代,贈送金印給日本邪馬台國的卑彌呼的是哪一個國家?〔魏〕(吳)(蜀)
卡爾大帝時代的法蘭克王國的首都是?〔亞琛〕(巴黎)(莞)
在薩拉米斯的海戰中,敗給希臘軍的波斯國王是誰?〔澤克亞斯一世〕(格雷歐司一世)(裘洛思二世)
在克勒芒宗教會議裡提倡十字軍遠征的羅馬法王是?〔烏爾班二世〕(格列高利七世)(雷歐三世)
在12世紀金國佔領開封,滅了北宋的事件是?〔靖康之變〕(靖難之變)(土木之變)
在642年伊斯蘭教勢力滅亡了薩珊朝的波斯,這場戰役是?〔尼哈瓦頓之戰〕(伊受斯之戰)(安卡拉之戰)
古代美索不達米亞之神,為大地之神受民眾所崇拜的女神是?〔伊希塔〕(黑拉)(拉克休咪)
南宋的將軍,主張和金國徹底抗戰,後被和平派的秦檜所謀殺,此人之名是?〔岳飛〕(宗澤)(朱全忠)
在埃及神話中出現,有著豹頭的死者之神是?〔阿奴比斯〕(歐希力司)(哈多厚而)
被中國稱為「安息」的古代伊朗的遊牧民族國家是哪一個?〔帕爾提亞〕(巴客托力亞)(頁呼塔而)
讚揚唐朝第2代皇帝李世民的善政的是哪一句話?〔貞觀之治〕(開元之治)(萬曆之治)
「人類是衡量萬物的尺度」,以這句話而有名的古代希臘哲學家是?〔伯里克里斯〕(莎孚)(得謨克里脫)
北宋第8代皇帝,是首屈一指的知識份子,在受到金軍的入侵時成為俘虜的是誰?〔徽宗〕(神宗)(欽宗)
根據善惡二神論,由瑣羅亞斯德所創,別名又稱做「拜火教」的是波斯的哪一個宗教?〔祅教〕(密多拉教)(婆羅門教)
在世界首次使用鑄造貨幣的小亞細亞南西部的國家是?〔莉迪亞〕(米底亞)(亞述)
在8世紀到10世紀之間,繁榮於中國東北地區,和日本也有過交易的國家是?〔渤海〕(高句麗)(吐谷渾)
阿拔斯朝的第5代卡里夫,築起王朝的全盛期之人物是誰?〔哈倫阿拉希頓〕(阿布多•阿拉呼曼)(曼司爾)
日本平安時代中期,在瀨戶內海引起叛亂的是哪一個海盜的首領?〔藤原純友〕(平將門)(源為義)
波斯帝國的達烈意歐斯一世,在伊朗的西南部建設了一個城市,此城的名字是?〔佩魯思波里斯〕(尼聶貝)(亞歷山卓)
10世紀末的挪威航海家,遠航至北美東岸的是哪一位?〔烈意斐耶里克遜〕(哥倫布)(留力克)
在魏文帝(曹丕)的時代開始的官吏任用法為下列何者?〔九品中正〕(鄉舉里選)(科舉)
匈奴的君主,擊敗漢朝的劉邦創建了匈奴的全盛期的是誰?〔冒頓單于〕(伊利可汗)(耶律阿保機)
高句麗第19代國王,以讚揚其事蹟為有名的碑文,是描寫誰呢? 〔廣開土王〕(長壽王)(大祚榮)
活躍於9世紀時代的伊斯蘭數學家,也被稱為代數學之祖的是誰?〔福瓦里茲米〕(伊分路修特)(歐瑪亥亞姆)
建議漢武帝以儒教為國教的是哪一位學者?〔董仲舒〕(朱熹)(司馬遷)
秦始皇在首都的咸陽建築了大宮殿,此宮殿的名稱是?〔阿房宮〕(圓明宮)(桃源宮)
在1119年由法國騎士尤戈等人,所創設的修道騎士團叫什麼名稱?〔聖堂騎士團〕(嘉德騎士團)(約翰騎士團)
下列哪一個是初期基督教時代的五本山之所在地都市?〔安迪歐起亞〕(阿洛里雅諾堡)(可倫)
英國的阿修朝以金雀花的小樹枝來做其徽章,所以別名又稱為什麼?〔金雀花王朝〕(法羅娃朝)(藍卡司達朝)
「以眼還眼,以牙還牙」以這個復仇法而有名的法典是?〔漢穆拉比法典〕(查士丁尼法典)(阿奴法典)「埃及是尼羅河的贈禮」,這句話是哪一位歷史家所說的?〔希羅多德〕(海希奧德)(荷馬)
古代羅馬人稱呼中國為什麼名稱?〔釋里加〕(大秦國)(薩拉先)
下列哪一位是不包括在羅馬帝國的「五賢帝」之內?〔卡拉卡拉〕(尼魯瓦)(圖拉雅奴斯)
活躍在2世紀時期的古代羅馬的代表醫學家是?〔伽林諾斯〕(西塞羅)(史特雷波)
西藏佛教的通稱是什麼?〔喇嘛教〕(喇母教)(喇彌教)
法國的桑米歇爾修道院所供奉之基督教的天使是?〔米迦勒〕(拉法葉兒)(烏麗葉兒)
釋迦牟尼的圓寂之地是北印度的哪一個村莊?〔庫西那加拉〕(倍那烈斯)(布達迦頁)
建國於紀元前2世紀,4世紀時以基督教為國教的衣索比亞王國是哪一個?〔阿庫斯姆王國〕(迦納王國)(馬利王國)
根據佛教的教義,彌勒菩薩現身於人世間,是釋迦牟尼圓寂幾年後的事情?〔56億7000萬年後〕(2億2400萬年後)(6800萬年後)
德意志王•鄂圖一世擊敗馬札兒人的戰役是下列哪一個?〔烈西菲魯頓之戰〕(卡達拉烏努戰役)(尼可波利司戰役)
伊斯蘭的煉金術大師們,想出了什麼圖形來代表鹽的元素記號呢?〔鑰匙〕(駱駝)(月亮)
拜占庭帝國瑪克多尼亞王朝朝的第一代皇帝是哪一位?〔巴西列伊歐斯一世〕(查士丁尼一世)(赫拉庫列伊歐斯一世)
下列哪一位不包括在「竹林七賢」之內?〔陶潛〕(阮籍)(向秀)
意味著「黑人奴隸之城」,位於非洲東岸的港灣都市之名稱是?〔尚吉巴爾〕(馬林地)(托木波克土)
在紀元前1世紀,和凱撒率領的羅馬軍勇戰的加里安人人英雄是誰?〔威魯山杰托里克斯〕(克拉蘇 )(馬克森梯司)
古代希臘的哲學家,主張萬物之本是托阿培伊羅的人是下列哪一位?〔阿那庫西曼多羅斯〕(阿那克薩果拉斯)(阿納克雷恩)
古代希臘的三大悲劇作家之一,也是『埃格曼儂』的作者的是哪一位?〔哀斯奇勒斯〕(沙孚克理斯)(尤里披底斯)
曾經被用來做為牢獄而有名的倫敦塔,建設這座塔的是哪一位英格蘭國王?〔威廉一世〕(約翰)(亨利二世)
在六朝時代被做成的詩文集『文選』的編譯者是誰?〔昭明太子〕(聖德太子)(公明太子)
在伊斯蘭美術中經常可見到蔓草纏繞的花樣,這種花紋的名稱是?〔阿拉貝斯克〕(阿拉卡特)(阿拉蒙特)
下列哪一個是印度女性的傳統民族服裝?〔紗麗〕(牡牡)(朋玖)
下列的中國古代思想家中,哪一位不是儒學家?〔老子〕(孔子)(孟子)
伊斯蘭教的齋戒月稱為什麼?〔齋月〕(塔摩蘭)(瑪達蘭)
在印度教裡最神聖,最受尊敬的動物是?〔牛〕(馬)(象)
世界第一個發行紙幣的國家是? 〔中國〕(印度)(希臘)
以惡妻出名的蘇格拉底之妻的名字是?〔庫莎迪培〕(肯坦絲潔)(索菲亞)
在日本的「平家物語」的故事中最先出場的「祇園精舍」,此地是指哪裡?〔印度〕(中國)(波斯)
以「國破山河在」為開頭的「春望」,此詩的作者是誰?〔杜甫〕(李白)(白居易)
梵語「雪住的地方」指的是哪一個山脈?〔喜馬拉雅山脈〕(阿爾卑斯山脈)(安第斯山脈)
在604年,由聖德太子所制訂,為日本最早的憲法是?〔十七條的憲法〕(十八條的憲法)(十九條的憲法)
日本奧州藤原氏的據點是在平原的哪一個寺廟?〔中尊寺〕(善光寺)(建長寺)
日本的源義經在其孩童時期,曾經在京都的哪一個寺廟修行過?〔鞍馬寺〕(清水寺)(南禪寺)
曾經被稱做「魯提迪亞」的歐洲城市是哪一個?〔巴黎〕(倫敦)(克倫)
在古代埃及被認為是神聖的動物,且是大眾信仰之對象的是?〔貓〕(牛)(鱷魚)
會吐絲做繭的蠶,牠以吃什麼植物的樹葉為生?〔桑樹〕(梧桐)(竹)
駱駝的駝峰的裡面是什麼東西?〔油〕(水)(空氣)
下列哪一位是提倡「天動說」的人物?〔托勒密〕(伽利略)(哥白尼)

 

結論評估

答對了!我最喜歡有才智的男士了!
答對了!真不愧是 。
能夠回答這個問題,您真是個天才啊!
答錯了。我不喜歡沒有智慧的男士。
很遺憾,答錯了。請再多用功唸書吧!
正確答案是。正確答案是。

搶答

答對了!
真不愧是大人啊。
什麼,這一點小問題,根本算不了什麼。
哈哈哈…(喂!這小子, 真是多管閒事。)

下一時期 回到劍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