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是記得

 

  說起來,A-Team的創立還是靠一群坐在天母打麻將的人。那天大家聚在天母,有個胡了牌的人就想說:「雖然我們都畢業了,但大家那麼閒,不如就來辦個活動吧﹖」於是就勾結了在校的三年級學弟,計劃以一年級行義為目標,在學校招生起來了。

  那天我補習班下了課,就坐上了浚國的車,飆到四獸山去當幹部。爬到一半,浚國口中先講出了那句我想向他講的話:「以後辦活動絕對不要辦在象山!」因為爬得累死人了,已經爬不上去了,又捨不得不上去。

  去到山上,才知道行義只來了四個,只有一個小隊,另外兩個小隊是一、二年級的預備蘭傑。不是說好只招行義嗎﹖算了,別計較那麼多,反正把活動辦好就是了。出來露營還可以自己烤牛排來吃,也算是以前在校時絕對沒有的享受了。

  那次的活動,我只參加了一半,也就是第一天晚上到第二天。我參加的活動甚至是從來沒玩過的,可是那些非童軍又似童軍的活動,實在也為團部開了一條新路。那就是我們這些才畢業的學長,可以回來辦活動,而且內容不一定要童軍團教過的。

  辦過了這一次活動後,我們這些成員意猶未盡,於是組成一個團體的構想由此而生。

  那年元旦在天母舉行了一個成立茶會,A-Team正式成立,主要成員是我們這一群剛畢業的,同時加上一些支持的三年級學弟,以及邀請我們的學長參加。

  A-Team這個名字按照『取名人』的說法,就是最好的,最前面的團體。同時設計會章、會員証等,最主要的目的講好聽點是,回饋團部;說得現實一點,就是把以前玩學弟的那一套再拿來玩新學弟(後來就不小心玩在學妹了)。

  不久之後,A-Team就出會刊了,預定是每月一期。於是我們這群非常閒的校友們,就固定在每個月最後一個週未集會,不管是玩還是開會,反正弄出一點東西出來,編成會刊,寄給每個會員還有學校。以示我A-Team之雄風。

  剛好那天母會址是非常好的地方,有電視有影帶有電腦有漫畫,可以打麻將、看片子、玩電動等。只要來了,不管你要做什麼,只要記得有人喊開會時開一下會,就可以弄出一本會刊來,然後就算集了一次會。

  因為要打出名號,剛好會員也都有點實力,很容易被學校的人請回去上課,於是就決定一個默契:「為了表示A-Team回饋團部,凡是會員要回校上課,一定要用A-team的名義。」

  於是那一年動不動就A-Team、A-Team的,不是「我是A-Team的一份子」,就是「我的行動以A-Team為準」。

  有人問我A-Team存在的意義,我無法回答。因為我只是為A-Team著迷,願意為A-Team做任任事,事實上我根本算不上決策者,只是跟著A-Team做。

  A-Team的最後一個活動應該算是幹訓吧,苦心策畫的活動再也引不來新學弟,只有三、四個快升三年級的莉亭、舒敏、建新、彥嘉等,加上二年級哲豪、長青偶而串場。那年我正是成功嶺剛下來,又要裝孝順,替父親工廠去學電腦,參加得不是很多。

  後來A-Team就流會了,因為沒有人肯收錢。A-Team的成員再也不願多辦活動,寧願在方桌上多戰一場。不過我們還很喜歡把A-Team擺在口邊,因為A-Team是我們曾經付出過的心血,代表的是一種我們的團結,就當它還存在吧。

A-TEAM的嘉峻84.11.28


回憶完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