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夢三秋

 

第四年

  如果你認為華夢『三秋』,那就真的只有三年,那你就錯了……

  大部份的故事都是發生在第四年,尤其是結局!

  國中畢業的時候我就考上了市立高商--因為我沒有時間混了,如果不能和淑華一起在高中畢業,我就沒辦法變成她的大學同學了,所以我選擇了高職。

  這樣的選擇,現在看起來還真是個錯--沒人告訴我高職很難考上大學,也沒人告訴我:高商美女太多,你會變心!

  進了新學校第一件事,當然就是發毒誓:我絕對不再忽視同學,我要過新生活。

  所以我每天認真的洗澡,也留長了頭髮把頭皮屑全蓋起來了,有時還會洗洗海倫仙度絲。

  這樣認真的改變形象,果然有了很成功的效果!

  如果說我國中時是全民公害,全班人人得而誅之,那我高中時就是……

  一顆不帥的石頭……

  沒錯,我那麼努力,換來的也不過是沒有人仇視我了,不過無視我的還是很多--不過誰叫我也很無視同學呢?

  最可怕的事終於發生了,那就是我發現我們班上居然有……美女,而且是超級大美女,等級應該是和淑華差不多的,可惜我沒有辦法找淑華回來對照,所以沒有疑問的宛宜獲得了這次的勝利。

  可是我難道可以輕易變心嗎?

  當然不行,於是我就死守著我的國中夢中情人,對宛宜不敢太認真(就算你沒有淑華,你也不敢追宛宜的啦!)。

  男生逼問我時,我就說別人;女生逼問我時,我就說淑華,於是全班都知道了,我還在想以前那個。

  我都已經忍住了,不為了班上美女而背叛淑華,決不能浪費這機會,於是我開始寫情書給淑華。

  直到我班上的乾妹就送了二張音樂會的票給我……

  我為什麼會有乾妹,我也不是很清楚,她們二個是自己來的,或許比較談得來,突然就要認我當乾哥。

  而且不是那種渣渣哦!

  我有一個超有氣質的乾妹(全班公認最有氣質),還有一個全班最高的乾妹。

  其中那高高的乾妹有天突然說雜誌送她二張票,她沒空去,就把票給我了。

  從天而降二張票,我能說什麼呢?這是一個觸機,於是我撥了第一通給淑華的電話。

  那天我去看音樂,很吵的搖滾,天上還下著雨,我孤單的嘆著氣。

  我終於正式被淑華甩了,暗戀了三年,寫了一年情書,結果一通電話過去,她說:「你是誰啊?」

  那聲音十分難聽,一點也不像我印象中的淑華,她還說:「不要再寫信來了!」

  我無言的望向天空,天空竟下著一片細雨,
  這細雨彷彿從我心底下起,綿綿密密不知何時才能停止,

  我只是說,這雨不該下得如此綿密,
  淋透我身,彷彿連心都濕透,
  我只是說,這雨不該下得如此著急,
  害我來不及,為自己傷心,

  哦,雨啊雨,你不該∼

  沒有淑華,我還有什麼?一個學校的美女!

  我也有去追過宛宜,不過那是另一個失戀故事了。

  所以我的高商生涯,跟國中比起來,簡直是精采太多了!

  甚至到了畢業旅行的那天,半夜跟著人家爬進了女生房間,宛宜居然拿著撲克牌,說要幫我算愛情--我敢在她面前說她嗎?我當然算淑華,結果……

  宛宜:「大兇,你們沒有希望了!」